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泽庭带队到市水务质监站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文章发布日期: 2020-09-18    来源:质监站

  2020年9月1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泽庭同志带队到市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调研廉政建设、党务管理及业务工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程明、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翟林风参加。

  调研组一行检查调研了办公室配套建设情况,听取了质监站负责人关于单位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党建引领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站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梁泽庭组长对站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支委班子要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态,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落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二是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职责。紧紧扭住主体责任不放松,坚持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压实党支部一班人的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班子人员对分管领域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做到业务布置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哪里。

  三是要强化廉政风险排查。认真分析廉政风险点,建立负面清单,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让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可控,一旦发现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及时教育、及时纠正,不要让小问题做大、大问题变炸。

  四是要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切实做好党内监督各项条例的落实,加强自上而下的组织纪律、自下而上的民主纪律以及平级之间的相互监督;加强包括退休党员在内的日常教育,坚持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的落实,密切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做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

  这次调研活动对站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及业务工作给予了清晰的指导。站全体职工将继续牢记初心和使命,确保在监水务工程质量过关、为全市水环境治理做更大的贡献。


图片1.png  图片2.png


调研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