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市河长办牛路水库项目建设攻坚工作组常务副组长黄家添带队检查牛路水库征地移民及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文章发布日期: 2020-09-25    来源:广州市流溪河流域管理办公室

  9月24日上午,市河长办牛路水库项目建设攻坚工作组常务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市管)黄家添带队现场检查牛路水库征地移民及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市流溪河办、从化区政府、区水务局、区牛路办、良口镇政府、良新村委及市水务设计院、省科源监理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座谈。

  检查组首先前往牛路水库一期移民搬迁村水尾洞社调研移民搬迁情况,详细了解拆迁进度和移民诉求的问题,并在牛路水库主体项目会议室召开工作协调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牛路水库一期蓄水区移民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对一期蓄水区地上特殊附着物补偿、安置房装修时间、钉子户强拆处理方案、通讯线路(扩容)迁改、坝址区砂石料场争议地块处理、已征地移交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明确了解决办法。会议指出,牛路水库工程是省重点水利项目,已列为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水源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光荣而重大。市、区、镇相关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进牛路水库大坝围堰一期蓄水区移民的搬迁,实现牛路水库一期移民10月底完成搬迁目标。


图片1.png


现场调研水尾洞社移民搬迁情况


图片2.png


工作协调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