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广州市河湖警长制工作交流培训会顺利举办


文章发布日期: 2020-11-17    来源:综合调研处

由广州市河长办、广州市公安局河湖警长办联合举办


为落实广州市委关于全面推行“河湖警长制”的批示要求,推动市河长办、河湖警长办尽快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广州市河长制与河湖警长制的无缝衔接。近日,市公安局河湖警长办联合市河长办在食药环侦支队举办广州市河湖警长制工作交流培训会,培训由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政委杨照辉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广州市河湖警长制工作交流培训会


河湖警长制深度融合发展 实现1+1>2

广州市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局长龚海杰,广州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贺成伟,广州市河湖警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棠参与此次工作交流培训会并作开训动员讲话。此次培训由市河长办各组相关负责人和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负责人共同进行授课。市、区两级河长办、河湖警长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


图片3.png


广州市河湖警长制工作交流培训会


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长龚海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推进落实河湖警长制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创新,全市各相关部门以及各区要深入发挥河湖警长治水利剑作用,为水环境治理提供坚强保障,深度融合河湖长制与河湖警长制,实现1+1>2的效果,打造全国一流的“广州河湖警长”品牌。


图片4.png


龚海杰进行开训动员讲话


图片5.png


刘绍棠进行开训动员讲话


培训交流徐徐展开 三种角度层层深入

培训以三个不同角度作为切入点:

市河长办综合调研组相关负责人在授课中阐明河长办的作用与职责,介绍了广州市近年来水环境治理所取得的成就。

污染防控组负责人从行政监管角度出发,介绍了广州市水环境治理的工作成效与难点,以及水环境治理过程中的创新监管手段。


图片6.png


相关负责人介绍河长制在广州的实践


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负责人从打击水环境违法犯罪角度,阐明相关法律法规,剖析典型案例,总结广州市公安机关与政府行政部门联合打击水环境违法犯罪的经验做法,就如何深入落实行刑衔接工作机制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交流培训,广州各级河长办、河湖警长办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力促成效,为共同推动全市水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