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广州水务志愿者在2020白云湖10公里挑战赛上开展海绵城市理念宣传


文章发布日期: 2020-11-23    来源:广州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中心、局团委

近日,“大美云湖·竞未来”2020白云湖10公里挑战赛在广州市中心区最大的人工湖——白云湖公园精彩开跑。今年赛事打造VR全景赛道,线上线下同步畅跑,打造5G大数据物联网应用全面5G跑道赛事体验,让大家感受“体育+科技”的魅力。

广州水务局团委联合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中心组织了一支党团员青年志愿者队伍,在赛事活动现场开展海绵城市和水利知识宣传,向公众普及海绵城市建设理念。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建设海绵城市,就是将城市建筑、交通道路和水体、园林绿地等构建成良好的生态系统。近年来,广州白云湖在建设中贯彻落实海绵城市理念,选点建设“雨水花园”,环湖采取生态护岸,减少对自然系统的破坏,保持生态廊道的畅通。目前园路建设采用透水砖,贯彻以自然恢复为主理念,采取以本地植物恢复为主的生态修复水质净化技术,在园区已建立8.6万㎡的水生态修复区,是一块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大海绵”。

活动现场设置精美的展板,向现场观众普及海绵城市建设内涵、海绵城市IP设计理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海绵城市建设的丰富内涵,展示了广州市水务局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尝试。水务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派发海绵 IP“沐沐”公仔钥匙扣、白云湖宣传小礼品等,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广州水务青年志愿者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因地制宜推动海绵城市建设落实,推进河湖“长制久清”,大力发展民生水利,全力构建人水和谐的美好新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