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广州市水务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讲座


文章发布日期: 2020-11-23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20日上午,市水务局专门邀请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丁焕峰教授作以《坚持创新核心地位,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枢纽》为题的专题辅导讲座。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近150人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市水务局在授课结束后,将课件和授课视频发至局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求全员学习,确保全覆盖。

丁焕峰教授用严密的逻辑、生动的事实和大量的案例,系统讲述了湾区发展、广州责任、再创辉煌三大方面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枢纽的重要内容。结合广州实际,提出了广州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内需体系、创新创业、深化改革、产业发展、数字经济、营商环境、空间格局、开放合作等八方面路径建议,为市水务局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很好的工作思路。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建和业务的融合,聚焦黑臭水体治理和污水处理效能提升,重点做好劣Ⅴ类一级支流治理、涉水违建拆除、碧道建设、合流渠箱整治、排水单元达标、重点地区内涝治理等工作,为水环境治理实现“长制久清”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美好水环境而不懈奋斗!


图片5.png


学习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