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市水务局综合调研处党支部和污水办党支部联合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发布日期: 2020-12-18    来源:机关党委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水务局综合调研处党支部和污水办党支部党员于12月16日联合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参观学习增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成效、参观增城区大埔围村革命纪念馆、集体过政治生日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等。

全体党员首先前往增城区增江街大埔围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参观学习相关水利设施,真实感受广州市水环境治理的相关成效,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增城区大埔围村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大埔围村是广州著名的红色文化基地,拥有深厚的抗战历史文化,是东江纵队抗日游击根据地之一,著名的增城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默哀、参观“红色增城,革命烽火”“深入虎穴,营救精英”“挺进港口,打击日军”“海外赤子,回国看着”“创建和捍卫抗日战争根据地的重要战斗”等展示板块、观看东江纵队抗战的纪录片,让全体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抗战岁月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在大埔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在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中,以“政治生日”提醒“我是谁”,通过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及12月入党的党员同志们作工作学习交流,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时刻不忘初心,践行入党誓言,继续树立好典范,更好地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市水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程明同志和污水办党支部书记石永琦同志分别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勉励全体党员作为新时代的水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念信念,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以攻坚克难的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参观学习增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成效


图片3.png


参观增城区大埔围村革命纪念馆


图片4.png 图片5.pn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默哀


图片6.png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图片7.png 图片8.png


支部书记讲党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