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市水务局副局长毛艳荣带队检查增城区小型水库安全运行


文章发布日期: 2020-12-24    来源:水利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相关批示要求,切实做好水务系统“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平安”工作,12月24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艳荣同志带领水利管理处赴增城区,检查水利设施安全运行情况,督促加快小型水库安全运行标准化创建,增城区水务局、小楼镇主要领导及派潭镇分管领导参加检查。检查组详细检查派潭镇香车窿水库、小楼镇长冚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涵管、排水棱体等水工建筑物及启闭设备、坝容坝貌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分析研讨并提出整改要求。

毛艳荣同志强调,水库事关社会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毛艳荣同志要求增城区水务局及相关镇(街),一是要聚焦问题整改,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3天内完成整改;二是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全覆盖查漏补缺,严格按照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小型水库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管理房及坝容坝貌、公示牌、制度上墙的整改补充等,全面提升运行管理水平。三是切实落实水利设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水利设施隐患排查、整改全周期闭合,抓紧利用今冬明春兴修水利黄金时间修复水毁水利设施,为明年汛期安全度汛做好充分准备。四是创新管护模式增城区要切实推进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创新小型水库管护模式,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管理体制和良性运行机制,加强监督管理,扭转“重建轻管”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