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广州市海绵办对海绵城市建设直播解读


文章发布日期: 2021-01-28    来源:广州市海绵办

1月22日,广州市海绵办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直播解读。

此次直播由5位专家从政策解读、工作流程、先进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讲解,为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助力:

①市海绵办资惠宇副主任解读《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

②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程善胜高工讲解了广州市房屋建设工程联合验收海绵城市建设验收指引;

③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刘添俊院长讲解了海绵城市工程设施施工与质量验收标准(道路工程篇);

④原市水务局王少林副总工程师讲解了海绵城市工程设施施工与质量验收指引(水务类);

⑤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李泽华工程师讲解了海绵城市工程设施施工与质量验收指引(园林绿化类)。

课后,专家们对在线观众提出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本次直播培训观看人数达900多人,观看总时长10万余分钟!


图片1.png


市海绵办资惠宇副主任解读《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5号)要求,2020年广州市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须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本次网络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宣贯近期印发的《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及各行业海绵城市施工与验收指引,落实我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验收环节的管控工作,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培训着重强调了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性,尤其各职能部门、各区海绵办要严抓海绵城市建设验收管控工作。


网友提问

1611816531(1).png



《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解读



海绵城市建设问答环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