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寻找最美河湖”专题摄影展正在展出


文章发布日期: 2020-12-18    来源:综合调研处

图片1.png


由广州市水务局、广州市水务工会委员会、广州市文联、广州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寻找最美河湖”专题摄影展于12月16日上午在广州文化公园西关苑举行开幕仪式。广州市水务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喻细明,广州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市管)刘圣清以及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共三百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图片2.png


本次主题摄影比赛共收集了5000多幅作品,主办单位组织专家从投稿中评选出150幅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及展出,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100名。开幕式上,主办单位领导嘉宾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奖杯及获奖证书。


展览日期:12月16日-12月24日

展览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西提二马路37号广州文化公园西关苑

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图片3.png


市水务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喻细明在摄影展开幕式致辞


广州市水务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喻细明在摄影展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州市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黑臭水体治理和污水设施提质增效,攻坚克难、务实创新,不断推动广州水务工作出新出彩。此次展览通过图片的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示近年广州在治水管水护水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包括政府部门攻坚克难推进工作,全社会“开门治水、人人参与”共同治水护水,并多维度展现河湖整治前后的巨大变化和人水和谐的羊城新风貌,进一步加深市民朋友对广州治水的认识,激发起大家热爱河湖、保护河湖的愿望。


图片4.png 图片5.png


摄影展现场


图片6.png


“寻找最美河湖主题摄影大赛”一等奖作品《鸟瞰东湖九曲桥》 胡建军 摄


“最美河湖”摄影作品,记录了当前广州城市和乡村的优美水景。很多人会从平视角度看过越秀区东湖公园九曲桥,摄影师胡建军以“天使视角”放飞无人机高空拍摄东湖公园九曲桥,除了记录下九曲桥景观,还将红配绿的公园景观及东湖公园“水下森林”治水成果记录,该作品同样获评一等奖。


图片7.png


“寻找最美河湖主题摄影大赛”一等奖作品《水乡人家》 江永成 摄


除了城市景观,摄影师江永成在增城区仙村,拍下水乡人家傍晚取水用水的一幕,该作品也位列一等。除了上述作品,一等奖作品还包括了李程光的《白云湖晨曦》、刘志峰的《彩虹飞瀑》、唐谭敏的《生态广州》、张旭华的《黄埔下沙村龙舟》、张永林的《彩虹视窗》和巢金红的《和谐家园》。

广州市水务局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河湖长制为重要抓手,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力推进排水单元达标、合流渠箱整治、千里碧道建设等重点工作,与社会公众一道,为奋力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美好水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广州综合竞争力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这些摄影作品在本次专题摄影展展出后,还将在元旦前后展出于广州市水务局机关大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