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广州市牛路水库建设工程一期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工作顺利通过初验验收


文章发布日期: 2020-12-31    来源:广州市流溪河流域管理办公室

12月29日、30日,广州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广州市牛路水库建设工程一期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初验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河长办牛路水库项目建设攻坚工作组常务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市管)黄家添主持。从化区人民政府、市水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园林局、市国家档案馆、市水库移民工作办公室、市流溪河流域管理办公室、从化区牛路水库建设工程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良口镇人民政府、广州市水务规划勘测设计院、广东省科源工程监理咨询公司、深圳市勘察测绘院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共约60人参加会议。

12月29日上午,初验启动会召开,会上成立了初验委员会,根据验收内容,成立了5个初验工作小组。随后,集体观看了移民安置情况声像资料,并听取了设计单位、监督评估单位和从化区牛路办关于移民安置工作的规划设计、实施、监督评估等的工作汇报。29日下午、30日上午,根据验收内容、标准及验收方法,各初验工作小组各自查勘现场,对自验成果开展抽样检查。12月30日下午,初验大会正式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初验工作小组的验收意见汇报,随后与会代表及专家发表意见,最终大会讨论通过了广州市牛路水库建设工程一期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工作初验报告,并由移民安置初验委员会签署验收意见。

广州市牛路水库建设工程是广州市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属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重点建设项目,已列入广东省及广州市重点项目。牛路水库位于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是以城市供水为主,兼顾防洪、发电等综合效益的水利枢纽工程,水库总库容6663万m³,规模为中型水库,主体工程包括大坝及其附属建筑物、引水隧洞、电站、水库管理区,进场道路等。其中,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总长390.70m,最大坝高69.8m,坝顶宽7.5m。牛路水库一期蓄水淹没区影响范围,已完成土地征收2100亩,移民搬迁115户470人,房屋拆除及清理33896㎡,构筑物拆除及清理28270㎡,林地清理1648.47亩。

牛路水库建设工程一期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工作顺利通过初验验收,为下一步迎接省里的终验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会议现场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检查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