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广州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水务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发布日期: 2023-12-01    来源:安全监督处

  11月29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务系统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水务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汉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丁岩主持会议。市水务局机关各处室、各区水务部门、局属单位、广州水投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及安全生产联络员共2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番禺区水务局通报“11.09”事故调查处理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局建管处分析当前水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形势,通报近期全市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管控情况,特别是水务工程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丁岩同志总结2023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全市水务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情况,研判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姚汉钟同志部署2023年第四季度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水旱灾害防御、消防和水务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姚汉钟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落实安全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地。三是突出重点难点,持续推动,开展水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四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国考”“省考”“市考”目标任务。五是压实消防责任,加强防范,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好秋冬季消防安全、秋冬季保供水、汛后大检查、管道清疏、冬修水利及水塘河道清淤、反恐怖安全防范、防溺水等工作,配合做好新业态新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水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六是强化教育引导,守好防线,确保全市水务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