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冯明谦参加内涝防御复盘联席培训会


文章发布日期: 2023-12-05    来源:排水管理处

  近日,广州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冯明谦在东莞市气象局参加由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举办的台风强降雨过程内涝防御复盘联席培训会。省住建厅副厅长刘耿辉,省气象局副局长曾琮,各市气象局、排水主管部门及省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明谦同志代表广州市水务局就强降雨过程内涝防御、与气象等部门联动情况作汇报交流。此外,冯明谦同志还就广州“海葵”防御经验教训和下一步对策进行了交流。会后,冯明谦同志与大家一起参观了东莞市黄沙河内涝治理东城段和中心公园海绵示范点。

图片

冯明谦同志参观海绵示范点

  冯明谦同志在会议中表示,广州市水务、气象部门联动密切,一是共同修订暴雨强度公式,印发城镇内涝气象风险等级划分标准,为防洪排涝设施设计和暴雨灾害监测预警提供了标准支撑。二是依据气象资料确定八个暴雨中心,指导公共排水设施运营单位购买气象服务,使应急抢险响应准确性更高、时间更短,更好地保障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