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市水务局局长姚汉钟督导番禺区治水攻坚工作


文章发布日期: 2023-12-08    来源:番禺区下沉工作组

  12月7日上午,市水务局局长姚汉钟到番禺区督导屏山一村村居雨污分流、富山北路水浸点整治工程建设和街市涌水环境治理情况,番禺区下沉工作组组长喻细明,番禺区水务局、攻坚专班、水务工程建管中心、排水公司、污水公司、属地镇街和参建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图片

督导现场

  姚汉钟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加快快实现污涝同治。要高度重视富山北路水浸问题,以系统性思维全面复核、分析片区排水设施标高、周边地形地貌、管网河涌过流能力及泵站抽升能力工程进度。要深刻认识番禺区治水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利用好今冬明春黄金施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全面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治水工作氛围。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理念,通过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等措施,切实减少施工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二是强化系统思维,加等情况,并加快推进内涝点整治工作,确保“污涝同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坚持久久为功,科学谋划治水项目。针对涌边(底)管较多、易破损导致污水溢流的现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久久为功,科学谋划涌边(底)管上岸项目,以片区雨污分流效果为导向进行总体设计,确保做一片、成一片。同时,对于部分管网高程逆坡等问题,相关单位要在全面摸清问题根源的前提下,尽快采取合理有效的工程措施,确保逆坡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