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吴林波副秘书长现场调研前航道片区(猎德东片)华景北路合流渠箱清污分流工程、猎德涌流域广深铁路、五山路合流渠箱清污分流改造工程


文章发布日期: 2023-12-11    来源:工程督办处

  12月8日上午,受王焕清副市长委托,吴林波副秘书长现场调研前航道片区(猎德东片)华景北路合流渠箱清污分流工程、猎德涌流域广深铁路、五山路合流渠箱清污分流改造工程,研究推进相关问题。市水务局总工程师冯明谦,天河区委常委刘庆进,省消防救援总队,天河区水务局,广铁集团、广州水投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现场

  在前航道片区(猎德东片)华景北路合流渠箱清污分流工程现场,天河区汇报了项目新建顶管下穿铁路进场施工问题。吴林波副秘书长强调,合流渠箱清污分流改造是我市河长9号令部署的重要工作任务,是解决污水溢流、保持河涌“长制久清”的重要基础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巩固我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吴林波副秘书长要求,天河区要加强与广铁集团的沟通,立即将施工方案重新报广铁集团工务部。广铁集团工务部牵头,要在今年12月11日前组织集团内部相关部门召开会议,明确进场施工审批程序并审核施工方案,12月15日前办理完成进场审批手续。天河区要尽快组织进场施工,力争2024年1月中旬完工,完善该片区公共管网。

图片

调研现场

  在猎德涌流域广深铁路、五山路合流渠箱清污分流改造工程现场,天河区汇报了项目施工场地保障问题,省消防救援总队对施工方案提出了优化建议。吴林波副秘书长强调,二沙涌水环境治理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要民生工程,今年年底水质要有根本性改观,该项目是保障猎德涌“长制久清”的重要工程措施,也是提升二沙涌水环境的基础所在,各相关单位要凝聚共识,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二沙涌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吴林波副秘书长要求,天河区要按照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意见,在今年12月12日前形成两个顶管比选方案,并积极向省消防总队汇报。省消防总队要在12月15日前明确具体施工方案并同意项目进场。天河区要尽快组织进场施工,于2024年1月中旬完工,同时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对省消防总队的影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