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热点新闻

深圳市水务局到黄龙带水库开展标准化管理及运行管理矩阵调研交流


文章发布日期: 2024-02-08    来源:广州市北部市管水利设施事务中心

  2月5日,深圳市水务局党组书记胡嘉东带队到黄龙带水库开展标准化管理及运行管理矩阵调研交流。市水务局副局长丁岩和局办公室、水利处、科信处、市北部市管水利设施事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深入库区,实地参观大坝、控制中心、一级电站及生态公园,现场察看水利设施和大坝安全监测、闸门控制、水库运行管理等系统的状况。

现场照片

  座谈会上,双方就水库工程标准化管理的制度建设、绩效考核、管养维护、信息化建设、服务单位管理及现代化水库运行管理矩阵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

  胡嘉东同志认为,标准化建设就是要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不能让考核流于形式。运行管理矩阵要摸清家底(四全)、列明规矩(四制)、技术方法(四预)、确保到位(四管)。

现场照片

  丁岩同志强调:一运行管理不能只做表面文章,需突出问题导向。二要对标对表,对标准化管理要列清单,对照明细逐一落实。三要打好提前仗,对运行管理矩阵建设要列好工作手册,查漏补缺,做好系统集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