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要闻 > 水务公告

“寻找最美河湖”主题摄影比赛启事


文章发布日期: 2020-10-29    来源:广州市水务局、广州市摄影家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水利部“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的理念,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搭建广大市民与摄影家的艺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广州市水务局、 广州市水务工会委员会、广州市文联、广州市摄影家协会将联合举办“寻找最美河湖”主题摄影比赛活动,并拟在广州文化公园、广州市水务局大楼展览及发行画册等活动,具体如下。

  一、征稿内容

  作品内容应客观展现广州市“水草丰美、白鹭成群、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水环境,宣传近年广州在防水治水管水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包括河湖整治前后的巨大变化等),真实再现社会各界对防水治水管水工作的积极参与(包括监督执法、严格管理、攻坚克难、技术创新、治理成效、人物风采等),以及反映广大市民热爱自然、保护环境,创造美好生活等主题作品。

  二、作品要求

  本次展览只接受JPEG格式电子文件投稿,文件长边4000像素以上,以数码相机、无人机拍摄者优先。单幅作品以“作品标题+手机号码+真实姓名”格式命名;组照限6幅以内,每幅以“作品标题+手机号码+真实姓名+序号”格式命名。

  三、投稿办法

  2020年11月15日前,以“寻找最美河湖+手机号码+真实姓名”为邮件主题,将作品发至邮箱:406760836@qq.com。每人最多可投送20张(组)作品。联系人:左小姐,办公电话:83552353,手机:13544583115。

  四、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从投稿中评选出约150张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及展出,其中一等奖10名(奖金各2,000元),二等奖15名(奖金各1,500元),三等奖25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100名(奖金各300元),以上分别颁发奖杯、获奖证书。参与者给予纪念品(赠送广州海绵城市IP形象“沐沐”公仔1个,共500个)。

  五、其他事项

  参赛作品必须是投稿者本人独立完成的作品,并对其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不得使用任何技术对作品添加影像元素,同时没有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凡因违反上述规定而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本比赛不接受曾在全国、省、市摄影艺术届别展览中入选的作品,一经发现违反者立即取消其获奖资格。主办单位可在相关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及以印刷品展示本次展览作品,均不再另付报酬。

  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广州市摄影家协会对本次征稿的有关事项,具有最终解释权。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6.png 图片5.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