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热点回应:市水务局关于地下管网改造拖沓的舆情处理情况


文章发布日期: 2019-04-25    来源:广州市水务局

  一、关于舆情反映天河区黄村地下管网改造拖沓的办理情况

  (一)舆情反映的事项

  天河区黄村地下管网改造施工拖沓近4个月未结束,导致道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满地,且下水井井盖缺失,未设置警示标志,存在隐患,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的问题。

  (二)调查及处理情况

  经核查,该项目是由天河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负责实施的“黄村污水治理及自来水改造工程”,于2018年10月开工,工期为6个月。由于该村自来水管道施工所需相关配件及辅材备料不足,并因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和材料供给中断等因素影响,工地整体处于停工状态,路面未及时进行修复。适逢节后几场大雨,导致黄村东路及南路出现道路泥泞的现象。

  据天河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回复,目前,该局已组织实施单位开展如下整改工作:一是黄村东路和南路已完成自来水管和污水管施工,存在泥泞的路段已经全部修复完成,并且已完成路面的混凝土浇筑;二是已对黄村东路损坏的井盖全部更换、加固,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天河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加快推进自来水改造工程进度,督促施工单位加大施工力量投入,提前做好管材管件采购计划,确保管材管件备料充足,尽最大程度做到一次开挖,施工后尽快恢复路面。同时,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严格按照设计文件以及有关规范要求做好施工围蔽、人员疏导以及安全防护等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及安全,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尽最大程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