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热点回应:荔湾区大同路与梯云东路交界处、光复北路,供水抢修不及时的问题


文章发布日期: 2018-10-16    来源:广州市水务局

   经核查,因受到“山竹”台风的影响,荔湾区大同路与梯云东路交界处、光复北路一带共有4宗停水投诉。接到投诉后,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查看,发现均为市政水管被倒塌的大树树根骑压缠绕,导致自来水管漏水,需要绿化部门迁移大树后才能进行维修。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现场通过12345政府热线等方式联系区绿化部门,对方表示由于台风过后市区内较多大树需等待抢险,无法立刻迁移此地树木,需待排除危险后再向上级部门申请迁移绿化。

      据市自来水公司回复,在无法立即开展爆管抢修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就地打开市政消防栓,为周边居民提供临时应急取水点,缓解了市民的用水急情。目前,经过绿化抢险、排危,供电、光纤等多个部门清理地下管线协调工作,并排除地下管线的安全隐患后,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马上进场维修,分别于923日和26日完成了三条口径为DN100和一条口径为DN150市政水管的抢修工作,周边居民已恢复正常用水。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一是加强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对于各类突发应急事件,应提前组织好人员随时待命,确保快速及时应对供水突发状况,各级职能部门间密切联系、联动配合,并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恪尽职守做好供水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畅通投诉渠道,响应用户诉求。在发生突发事件期间,供水热线96968及其他自媒体服务平台要保持全天候运行,提供在线服务,接受用水咨询,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妥善处理用户的用水问题,保障居民用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