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水网流域事务中心:开展专题党课


文章发布日期: 2024-03-05    来源:广州市南部水网流域事务中心

  近日,市南部水网流域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曹国金以“传统节日与意识形态”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党课中,曹国金同志先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和中秋节等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入手,解读传统节日的由来和习俗,再引出传统文化与民族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的关系,进而阐释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与“魂”,是一个民族长盛不衰、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曹国金强调,中华文化是社会主义发展的智慧源泉、精神支柱与文化渊源,我们仔细甄别出其中的优秀精华,让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适应新时代发展。一是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让其成为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支柱;二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意识形态领域的洞察力,自觉抵制外来文化对于传统节日的冲击,传承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三是强化个人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在推动南部水网流域水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中,体现出南部水网流域中心的精气神。

现场图片

相关附件